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自己的媒體曝光較少,因為對手蔡英文有兩支麥克風;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回應,或許她是有兩支麥克風,但是這兩支麥克風對她來說,也要付出很多精力與精神來盡力完成工作。

蔡英文強調,她現在還是黨主席,必須處理黨的事務,因此她有兩個「家」要顧,在選舉過程是要花更多的心力與精力;此外,她不覺得自己是媒體寵兒,「媒體有時也蠻虐待我的」。

她說,重點應該是政治人物講的話是不是民眾要聽的、政治人物做的事是不是民眾關切的,媒體不會特別對任何人有特別的偏好,因為媒體所反應的,還是閱聽大眾想聽到、看到或想知道的事情。

此外,朱立倫認為明年六、七月是公務員加薪最好的時機,蔡英文則回應說,如果條件都對、也有錢,這是可以討論的事情,但是還要看現在的經濟情勢與國家財務狀況,及對貧窮的憂慮等因素都要考慮進去,這事情並不是不可以研究考慮。

蔡英文表示,但是在選舉的期間提出調薪就是不適合,這是一個「錯誤時間點」提出問題討論,希望很多重大並需要思考很深的國家議題,不要在選舉期間做短線的操作。

媒體也提到朱立倫說自己是最好的市長人選,並認為蔡英文對ECFA的問題都沒有回應,蔡英文指出,ECFA是一個國家議題,不單是地方選舉的議題,民進黨對ECFA的態度很清楚,也就是ECFA可能帶來的貧富差距,社會整體要一起面對、一起處理,也希望透過五都選舉來做好地方的治理、降低貧富差距。

蔡英文說,其實很多問題都有回答,只要仔細的聽,都會聽到她的回答在哪裡。她同時回擊朱立倫,強調自己才是最好的市長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