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 Newtalk 江翔評 2010.8.23 /台北報導

駕駛人對狗按喇叭,狗往往都會識相閃開,但你有看過狗主動向車子挑釁,甚至咬下車牌讓車主破費嗎?近日來網路流傳一部熱門影片,內容描述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的野狗,因不滿轎車車主對牠猛按喇叭,因此咬下車牌警告車主:「我可是不好惹的!」

俗話說「好狗不擋路」,但這群「惡犬」卻以肉身擋車,完全不怕車主一怒之下猛催油門,成了「車下亡魂」。影片內容為一隻體型僅比前輪大一點的米格魯,在車主大按喇叭時率先發難,一口咬下紅色轎車的車牌,讓當地民眾驚呼聲連連。

這群野狗咬下車牌後隨即一哄而散,而車主似乎是嚇傻了,還需要旁人為他撿拾車牌才悻悻然地離去,沒想到,兇手卻似乎不想放過他,還追了這台倒楣的轎車一段路才罷手。

網友看過影片後,對於內容多半表示「有趣」、「令人驚奇」。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些狗未免也太不智了吧,如果遇到比較跋扈的車主,那可是會賠上一條「狗」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