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3)日公布「校園安全」市政白皮書,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蘇貞昌的主張「了無新意」;郝龍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范姜泰基也表示,「非常失望」。

蘇貞昌在今日的記者會中,舉出兒童福利聯盟對台北市學生和家長的調查數據、市教育局的統計和北市警局接受的通報為例,發現市府、警方和家長都低估了這些校園安全問題,因為在調查中,學生認為霸凌、毒品和黑道的存在,都比官方和家長來得高。

蘇貞昌主張,要建立申訴通報制度,市府相關單位要整個動起來,不要讓老師單獨去面對;要實施教育宣導、結合商家和志工建立學區安全地圖、定期隊師生、家長實施調查、而警方也要加強社區安全的維護。

針對此事,郝龍斌受訪時不以為然「哼!」了一聲表示,市府目前每兩個月舉辦安全會報,都將校園安全列入最重要的指標;而蘇貞昌所提出的政策內容,全是台北市教育局目前推動的政策,內容「了無新意」。

郝龍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范姜泰基也對蘇貞昌推出的政策表示失望,還說蘇貞昌引用的調查數據不完整。據了解,郝龍斌競選總部將於9月下旬正式開張運作,屆時就會公布競選連任的市政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