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為公務員加薪向中央請命,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下午對此表示,現在台灣底層人民生活非常苦,加薪案應全盤考量,最重要的是應給公務員尊重和尊嚴。

蘇貞昌同時也指出,郝龍斌丟出這個議題,用心當然很明白,一定會找很好聽的理由。他說,郝龍斌的理由也不是說不對,問題在時機點和有無全盤考量,例如國民黨中央的意見和郝龍斌的意見也不一樣。

蘇貞昌說,現在台灣底層人民生活非常苦,台北市中年失業的情況很嚴重,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起薪也一直往下掉。在這種時候郝龍斌丟出這樣的議題,手段對不對?相信市民在3個月後,就會用選票來做判斷。

蘇貞昌表示,公務員最重要的不只是調薪,而是平常多給公務員尊重,多給公務員尊嚴。他說,在這個時候做的事情、說的事情,都應該全盤考量比較好。

蘇貞昌說,「我選的戰戰兢兢,但看到郝市長自我感覺很良好,那麼,我就要多努力一點。」他表示,現在是5都選舉,不是中央選舉,議題還是放在關心市政比較好。

蘇貞昌下午前往建國玉市參加中元普度活動並拜票,參訪的過程中,有許多攤商贈送小飾品,蘇貞昌一再婉謝,攤商盛情難卻,蘇貞昌只能收下。拜訪行程中,蘇貞昌喊「衝衝衝」,攤商也報以「衝衝衝」。

會後媒體記者詢問市長選舉辯論議題,蘇貞昌表示,民主時代參選首長的人,應該把他的觀念、想法,甚至要做的政見,透過辯論的方式,讓市民頭家清清楚楚,時間點應該在接近選舉前,辯論技術上的問題,則交由主辦單位和兩邊幕僚單位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