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查出103噸問題奶粉。根據中國全國食品安全整頓工作辦公室指出,截至8月20日為止,官方在山西陽泉、河北承德、天津等地,再查出了103噸的「三聚氰胺」問題奶粉,拘捕41人。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官方為加強防堵不合格奶粉流入市面,最近在中國境內展開清查行動。中國食品安全辦公室指出,截至8月20日為止,官方先後查辦了河北省承德圍場縣禦泉乳業公司「禦泉牌」全脂奶粉、山西省陽泉市金福來乳業有限公司「三來牌」全脂奶粉、天津市銀橋乳業(天津)有限公司含乳飲料、山西省太谷縣營養保健製品有限公司「白塔牌」全脂甜牛奶粉,共發現問題奶粉103.44噸。

該辦公室指出,發現的問題奶粉,企業庫存的50.145噸已被控制,生產的含乳食品絕大多數被查扣,有關監管部門仍在全力追繳涉案產品;而涉案的4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收押,並將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關於青海民和縣「東垣問題奶粉案件」,全國食品安全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說,目前,東垣乳製品廠問題奶粉案件的原因、涉案奶粉來源及流向均已查明,目前已查封124.18噸「東垣牌全脂淡奶粉」,而絕大多數問題奶粉及其產品已被依法封存或追回。

該負責人表示,東垣乳製品廠已被責令停止生產經營,吊扣食品生產許可證。廠長劉戰峰,副廠長劉西平,車間主任王海峰,問題奶粉 原料供應商周忠林、孫學豐、代文明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全國食品安全辦公室負責人告訴新華社的記者,三聚氰胺奶粉案不斷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不法份子逃避政府監管、違法藏匿、銷售和使用2008年未銷毀的問題奶粉。

根據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共有30萬名嬰兒因三聚氰胺毒奶粉中毒,至少造成六個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