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成為新北市長選舉的焦點。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今天把砲火對準蔡英文,強調「有一群人」整天搞對抗,拼政治,說ECFA會讓台灣5百萬人失業,事實上,未來ECFA將為新北市帶來350億貿易額、增加1萬3千個工作機會。朱立倫批評,「那一群反對ECFA的人,就是欺負新北市民。」

國民黨今(21)日上午在汐止火車站前廣場舉行造勢大會,市長參選人朱立倫在會上批評民進黨的ECFA策略。朱立倫說,中央與中國簽定ECFA,就是要拼經濟,幫台灣人民賺錢,增加就業機會,絕不像「有一群人」所聲稱的,簽ECFA會讓台灣5百萬人失業,而這群人整天只會拼政治、搞對抗。

朱立倫也搬出自己的從政成績,重申自己有兩屆桃園縣長獲得民調全國第一名的經驗,當選後第一天就可以上手;第一任新北市長絕不能選一個沒有經驗、沒有心關心基層、整天搞政治、帶頭包圍中央的人。

朱立倫也對汐止人開出選舉支票,他強調,任內一定推動汐止民生線捷運工程,加強交通與市民服務,建設汐止成為新北市的新都心之一,成為科技園區與企業營運總部中心。

朱立倫指出,未來他將會整治基隆河,提升汐止民眾生活品質,打造『大河之城』,更將連結金山、萬里以及東北角海岸,成為國際級觀光線。

對於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日前所公布的5都選舉預測結果,顯示朱立倫與蔡英文在新北市競爭激烈,兩人的支持度只有些微差距的說法,朱立倫今天也做出回應。他說,任何形式的民調他都表示尊重與參考,自己會繼續加油,民調就像是模擬考,讓自己了解缺點或者還需要改善的地方,他的態度就是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