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今(20)日詢問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有關民調與對手朱立倫平手一事,蔡英文強調,她會盡最大的努力,希望在最後一百天可以把差距拉開;朱立倫則回應,即使和他掌握的訊息有誤差,但他對各方公布的民調都表示尊重,每份民調都是參考,也是警惕,「最後投票才是關鍵!」

此外,朱立倫批評蔡英文不夠深入基層的說法,蔡英文則認為,當然候選人本身要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但是候選人不是唯一的演員,或者唯一的主角,其實競選團隊是非常、非常重要,將來市政也是一個團隊,其實重點是團隊的表現,且我的行程很多,我希望在跑每一個行程的時候,我不要走馬看花,我要盡心盡力去體驗。

 

媒體也問蔡英文網路的宣傳,在這次的選戰中是不是很重要?蔡英文指出,網路工具可以把每一天所體驗到的,還有每一天跑行程的心得加以完整呈現,讓網路族群可以分享,這是蠻有效的溝通工具;此外,文宣看板的人物表示支持朱立倫,蔡英文指出,這很好!因為當初在做競選辦公室內看板的時候,我們沒有把支持誰的因素放進去,不論是現在的競選訴求對象,或是將來的市政服務對象,我們都不會分他在選舉中支持誰,同時我們也會把他當作訴求與將來服務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