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天走訪中和瓦磘溝,他說,光是徵收私地解決不了整治難題,若當選,未來將由市府邀集在地市議員、里長、地方社區發展協會、地主和NGO各界人士,成立「瓦磘溝整治委員會」,擴大社區參與,再配合容積移轉和共同開發等方式,他有信心將瓦磘溝整治成「雙和最美麗的地方」。

朱立倫強調,早年求學期間曾有6年住在中和,可說是他的「第二故鄉」,感覺特別親切。

朱立倫今天是騎鐵馬前往瓦磘溝視察,由於先前蔡英文曾提出「4年100億元整治」政見,雙方交鋒格外引起重視。

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芥佑指出,蔡英文既無地方治理經驗,又不勤跑基層瞭解問題,只喊出瓦磘溝整治預算數字,毫無具體整治內容。

另對於民進黨公布新北市民調維持平盤,朱立倫說,即使和他掌握的訊息有誤差,但他對各方公布的民調都表示尊重,每份民調都是參考,也是警惕,「最後投票才是關鍵」。朱立倫強調「勤能補拙」,「我也許不是最優秀的,但我是最努力的」,未來會繼續勤走基層爭取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