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7月份新車領牌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3.4%,這顯示國內車市景氣正穩定復甦中,但也預告停車位需求恐將再增加,而正值鬼月,由網友製作的「女鬼佔車位」KUSO影片,更是到處被轉寄分享。

根據中信房屋統計,台北市住宅產品的車位售價與租金行情以大安區的坡道平面車位勝出(坡道平面指出入口為坡道,車位本身為平面型態),每個要價300-400萬之間,連機械式的規格也要200-250萬/個。

而部份豪宅的車位租金高達12,000元/月,一般住宅的停車位租金亦需5000~8000元/月;第二名則是鄰近的中正區,停車位售價約150~350萬/個;排名第三的信義區,行情落差較大,一般的舊大樓坡道平面的停車位售價約250萬/個左右,然而如海華或國泰等產品,坡道平面的售價則跳升至300-350萬/個區間。

而近期網路上被網友瘋狂轉PO的「女鬼佔車位」影片,模糊畫面中的「女鬼」擺身甩手,嚇得車子疾駛而去,更扯的是當第二輛車子靠近時,原本停車格中的車子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還會漂浮移開,片中KUSO的佔車位方法,剛好突顯出買停車位的困難和找停車位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