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明年建國百年,根據主計處所編列的預算指各機關編列新台幣約32億元籌辦慶祝活動。馬英九總統今(20)日說,32億的活動經費,是高雄世運的1/6、台北聽奧的1/2,不算多。

總統府今天舉辦「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跨年暨元旦活動」記者會,包括馬總統、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建國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盛治仁、編舞家林懷民與舞台燈光藝術家林克華等人與會。

馬英九說,105年前的今天是國父孫中山在東京成立同盟會的日子。他表示,100年來,中華民國歷經艱辛與光榮歷史,在全球華人中,台灣的政治最民主、經濟相對繁榮,已成為華人社會典範。

蕭萬長則指出,已經確定將舉行的百年慶祝活動,包括今年國慶將舉行的「生日快樂齊步走,百年榮耀大遊行」;明年國慶晚會則會在台中劇場舉辦「精采一百,生日派對」,並由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統籌規劃;明年11月12日國父誕辰,會在高雄國家體育館舉行「聽見未來,夢想一百的音樂演唱會」,將是亞洲規模最大的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