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法官蕭仰歸涉為子關說案,最高法院自律委員會雖認為蕭仰歸只是在與法官崔玲琦聊天時,聊到兒子官司,應非關說,但有違法官倫理,決議將蕭仰歸送監察院議處。

法官為子關說疑案,源於有法官在司法院內部網站「法官論壇」爆料,指蕭仰歸疑似為兒子肇事逃逸案,向高院審判長高明哲關說,讓兒子從一審緩刑改判無罪,引起堅持判蕭有罪的受命法官高玉舜不滿。

台灣高等法院昨天開自律委員會,經近8小時會議,最後決議將高明哲送監察院調查。高明哲則請辭審判長職務獲准。

蕭仰歸的部分,最高法院今天開自律委員會,請蕭仰歸親自說明風波。蕭仰歸表示,他曾為兒子的海大碩士論文,找高院法官崔玲琦討論,在論文討論間,約略提及兒子有官司一事,卻被誤會成關說;蕭仰歸並澄清,從無找高明哲關說。

由9名法官組成的最高法院自律委員會最後認為,蕭仰歸應無關說,但身為最高法院法官,自應秉持最高道德標準,蕭仰歸之舉有違法官倫理守則,因此一致決議將他送監察院調查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