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非洲烏干達20名7至15歲的愛滋遺孤「Watoto」合唱團成員,他們將在8月15日起,在台展開半個月的巡迴音樂會,這是Watoto第三度訪台。抵台記者會上,首見台灣兒童合唱團,他們打破語言和膚色的藩籬,用天籟般的嗓音,合唱出生命的喜樂、希望。

18年前,加拿大傳教士Skinner夫婦,為照顧烏干達嚴重的愛滋遺孤問題,成立「Watoto孩童照顧計畫」,為了溫飽以及讓世人正視非洲弱勢兒童的處境,「Watoto兒童合唱團」開始巡迴表演,用天籟的聲音、充滿生命力的舞步,感動無數人,甚至在白宮演出。

第三度訪台的「Watoto兒童合唱團」,和台灣兒童合唱團一起合唱「感恩的心」,小朋友手拉手、擁抱,打破了文化的藩籬,Watoto兒童合唱團的團長布萊恩(Brian Abaho)表示,雖然他們來自遭受戰禍與惡病蹂躪的地區,但因許多人的愛,讓原本失去父母的孩子,再度點燃生命的希望,這也是Watoto巡迴世界演出、訪問台灣的目的。

布萊恩說,「這次亞洲行已是Watoto的第43支世界巡迴演出隊伍。我們想傳達一份生命的希望到各地,讓大家看見因為上帝和愛的力量,讓所有的孩子們都不會被遺忘、活出美好豐盛的人生。」

從8月15日開始,Watoto將分別在高雄、嘉義、台中、新竹、台北、花蓮展開巡迴音樂會,傳唱愛與希望的生命樂章。音樂會捐款所得,除了部分投入Watoto村與烏干達展望會合作的相關工作,另一部分,將用來幫助其他國家的愛滋遺孤、街頭遊童與弱勢兒童。現在只要捐款500元,就能獲贈一張Watoto音樂會門票。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表示,這些小朋友都曾在人生路上遭遇困境,但外界持續的愛,讓他們活出生命的喜樂希望。他呼籲大家除了捐款,更該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聽Watoto用生命唱歌、跳舞,每個人一定能從中得到啟發。

影片內容為這一支來自烏干達的兒童合唱團在台灣記者會上表演的精彩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