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情侶們開始規劃起浪漫行程,但沒有情人的朋友其實也能過得很充實,像是與三五單身好友出門狂歡,或者參加聯誼活動,而聯誼活動社團「樂福里(LOVELY)」的創辦人公主佩和老王在情人節前夕也舉辦了情人節活動《S.F.B單身慈善舞會》,不但可以讓單身朋友們「以書會友」,認識新對象,順便將書幫助中部缺乏圖書資源的朋友。

這場《S.F.B單身慈善舞會》將在8/15日情人節前夕舉行,活動目的是讓單身朋友們有機會藉由書認識新朋友,每人捐一本書來參加,用書來介紹自己,也能藉此引起話題。小佩和老王在newtalk「開放編輯室」表示,即使在聯誼中沒有遇到中意的對象,也可以認識好幾十位朋友,增加個人交友圈,建議單身男女都可以抱著一顆來認識新朋友的心來參加。

公主佩和老王舉辦聯誼活動的經驗共一年四個月,總共配對了3000名男女交往,更有30對男女因為她們辦的聯誼活動步入禮堂。兩位正妹一直希望能讓忙碌於工作的上班族、會計師等單身男女有更多認識朋友的機會。小佩表示,會組織「樂福里」並發起聯誼活動,是因為當初被男友劈腿,好朋友老王想拉她一把,便舉辦了聯誼活動,沒想到之後反應熱烈,就持續辦到今天。

參加樂福里的聯誼對像多半為六、七年級生,兩個世代的族群價值觀上是否有明顯的差異?小佩與老王表示,根據她們的觀察,六年級的男生由於受傳統教育影響比較深,個性偏木訥,但相當體貼會照顧人;而七年級的男生思想就比較自我,但個性也比較開朗風趣。而女生的部分,她們認為六七年級的女生其實想法差異不大,大多數女生的想法都是希望能找到一位體貼、能依賴的對象。

大部分人的心中都會有個迷思:正妹的價值觀是不是和一般女生有所不同呢?對此老王解釋,事實上漂亮女生與外表不出色的女生想法落差並不大,條件高不高都是個人價值觀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