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與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11)日共同發表黃金雙子城CF,宣示兩市共治淡水河的決心,並一同做出承諾將成立「淡水河管理局」和5年撥500億的經費,來整治淡水河興建特色橋梁。

郝龍斌與朱立倫今天共同發表黃金雙子城CF,這代表著郝朱兩人將聯手打破以河川為界線的舊觀念,打造「淡水河曼哈頓」。

這次的黃金雙子城CF,以感性的角度切入,內容包括空中拍攝淡水河的畫面,喚起市民印象中的美麗淡水河,藉由淡水船家郭金龍,回溯從前遭受汙染的淡水河與整頓後鳥兒、魚兒都回來的淡水河有什麼不同,但郝龍斌與朱立倫認為這樣還是做得不夠多,他們要打造更美好的「淡水河曼哈頓」。

郝龍斌與朱立倫在影片播放結束後,一同提出他們對淡水河的承諾,包括:第一,成立淡水河管理局,這個管理局屬於中央,由大台北共同參與,整合大台北的資源。第二,5年撥500億的整合經費,讓淡水河達到水質清澈的目標。第三,打造特色橋梁及親水空間。第四,杜絕汙染及河川生態永續。之後,朱郝兩人一同在看板上簽名,對這四個承諾做出保障,郝龍斌與朱立倫攜手搭肩表示,要一起打造大台北的未來。

現場有記者問,500億的整合經費要從哪裡來,郝龍斌表示,將從河川整治的基金裡撥款,「台北市、新北市一人一半,永遠連在一起。」

近期,五都參選人紛紛推出第一支競選CF,郝龍斌與朱立倫也不落人後,一同製作發表競選廣告,但諷刺的是,郝朱搶開記者會宣布的首支CF,目前卻無法在網路上與網友分享。郝龍斌競選總部表示,這一支CF還需要幾天的工作天,網友才能在網路上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