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與三女蘇巧純連袂今(11)日參加「新頭殼newtalk.tw」網路直播節目,接受學生代表和網友的即時提問,現場氣氛熱絡,父女兩人對於學生和網友們的提問毫不避諱;蘇巧純表示,這是「對話」的時代,面對新媒體要由「心態」上去做改變。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與競選辦公室新媒體部負責人、也就是他的三女蘇巧純今(11)日中午親上「新頭殼newtalk.tw」網路直播節目。蘇貞昌和蘇巧純兩人除了在現場直接接受政大學生會會長林家興、台大意識報社長李問、中正大學e報記者涂鉅旻、東吳大學外交研究社活動長陳琬評、世新大學資訊傳播系學會公關廖可婷及「潮」雜誌學生創辦人鄭翔峻等六位大學生的提問外,還直接回答網友的即時「key in」。

蘇貞昌父女的互動特別受到矚目,學生發問,傳聞蘇貞昌在工作上很嚴格,那在家裡呢?蘇巧純回答:「父親不但在工作上很嚴格,在家中也是一樣。」但她強調,家人間總是會充分溝通,產生共識,再去行動」。她認為,不管在公領域或在家裡,他們都是用同樣的心態來處理意見的不同,要透過「對話」,產生「共識」,最後產生力量。

蘇貞昌在節目中舉出他還沒上任,就運用網路讓市政更效率的例子,例如增設垃圾桶、與捷運座位不適的問題,都喚起北市政府的注意,市府不但要新設垃圾桶了、捷運座位也會換掉。

蘇巧純表示,政治人物要能從心態上去做改變,要能「認同」網路族群。至於父親如果進入市府,他並不會進入市府任公職,這是他們家一貫的堅持。

她還說,透過網路社群、即時通等介面,新媒體可以表現的方向有很多,宣傳管道跟手法更多,透過新媒體,可以用很快的速度將重要消息傳達到選民的手上。她強調,現在是一個「對話」的時代,將來在選戰中,競選陣營還會用透過手機等新媒介來與民眾對話。

此外,網友還直接透過網路直接問蘇貞昌,如果女兒是嬉皮或同性戀他會接受嗎?他說,對於新事物,他會去了解,如果嬉皮很有趣,他說不一定也會喜歡;至於同性戀,那是自然的事情,他覺得不用宣傳或宣導,大家都應該尊重。

是否支持同性結婚?蘇貞昌說,過去的婚姻強調要傳宗接代,但時代已經在變,以前是偏狹的,同性戀也需要找一個伴,不應該被歧視,至於社會何時才會接受?他認為會漸漸走向開放。

蘇貞昌也特別強調,關於民眾所關心的市政主張,他會透過網路和市政白皮書,具體地一件一件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