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今天(台灣時間8月2日凌晨)在英國女子高球公開賽(Women's British Open)驚險奪冠。不僅是台灣第一人,也是這項比賽自1976年舉行以來最年輕球后。

曾雅妮說,這個冠軍對她意義重大。這個冠軍標誌著曾雅妮不僅球技、穩定性都更上層樓,也同時成為世界級水準好手。

曾雅妮隨後在國際記者會上接受訪問,她說澳洲選手赫爾(Kathrine Hull)也是強中之手,讓比賽十分激烈。她說在賽中面臨的壓力和緊繃,都是這種世界級大賽才會有的。

問及她這幾年來的心路歷程時,曾雅妮說她今天非常累,所有壓力和緊張都是一股逼著她繼續往前的力量,一路上有教練等許多人的督促。她說,「只要做自己應該作的,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贏」。

她說自己喜歡接受挑戰,參加大賽讓她更專注於高球上。

曾雅妮說,職業生涯第3年就拿下第3個4大賽冠軍,感覺非常興奮。她十分期待歸國與同胞一起分享這份前所未有的喜悅與榮耀。同時她也希望推動台灣的高爾夫球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