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9)日接見由詹順貴律師陪同到行政院的苗栗縣大埔自救會代表陳文彬暨葉秀桃後,提出3個方案,指示苗栗縣政府和自救會以雙贏為原則,研議雙方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轉述了院長提供的3個方案,第一是請苗栗縣政府考慮依據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672次會議決議,研酌局部調整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內事業專用區範圍之可行性。

第二,如果苗栗縣政府認為調整範圍不可行,則請考慮依據內政部都委會第689次會議決議,對土地所有人「從優從寬補助」,如在法定預算內無法支應時,則依當時苗栗縣政府的承諾,向企業募款補助被徵收人。

第三,假設雙方皆無法達到共識,決定要進行訴願、行政訴訟或其他法律途徑解決時,可依法定程序辦理。

葉世文轉述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話,表示將回去和縣府相關同仁及自救會代表坐下來談,希望能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吳敦義今天是在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內政部長江宜樺、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暨營建署長葉世文等人的陪同下,邀請苗栗縣長劉政鴻及縣府重要幕僚到行政院一起會見大埔自救會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