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8)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身兼黨主席,必須分身忙於黨務。而國民黨籍參選人朱立倫則是在下午在新店市長王美月的陪同下走訪碧潭,並提議興建跨淡水河的休憩橋。

朱立倫在新店市長王美月的陪同下,參訪新店碧潭水岸文化節的活動,並親自騎自行車體驗水岸的風光;朱立倫表示,當選後新北市長後,將儘快與台北市協商來興建跨越淡水河水系的休憩橋,創造大台北地區更好的親水環境和生活品質。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精彩的水岸文化不該只有碧潭一處,未來當選新北市長後,將與台北市合作籌建跨越兩市、僅供行人與自行車共用的休憩橋,如此才能讓大台北地區的環河自行車道更緊密地串連,兩岸不同類型的休憩運動設施,真正的相互共享;同時淡水河應該擁有像哈德遜河、塞納河、泰晤士河同樣的休憩橋,不僅兼具交通和休憩的功能,還能成為重要的都會觀光地景。

至於民進黨全代會過程則是進行順利,在晚間中常會改選也順利完成,蔡英文在中午大會結束時,還細心地提醒與會黨員在會場,也就是敦化國中內,不要抽菸、亂丟菸蒂;可惜仍有少數的人在投開票穿堂旁的操場邊抽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