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17日參訪新莊(口向)仁和鐘鼓場,(口向)仁和鐘鼓場老闆王錫坤師傅並贈送一只鼓給朱立倫留念;此外,面對媒體訪問有關司法院長賴英照請辭的議題時,朱立倫則先愣了一下才說,「賴英照請辭的問題,這要問總統,這麼會問我?」

朱立倫表示,每一位國民對於司法官,尤其是法官的貞操是非常非常重視,最重要的是司法改革,如何能確保司法的公平性;媒體則又問朱立倫,賴英照是否應該等到案子辦到一段落在來決定去留呢?朱立倫回應,賴院長是一個非常非常值得尊重的長者,他在司法界也是大家所敬重的領導人,對於整個的司法改革,他應該可以發揮很大很大的功能,應該針對全民所期待的司法改革來做努力吧!

媒體還詢問朱立倫民調落後對手蔡英文的看法,朱立倫指出,每份民調對我而言都是一個鼓勵也是警惕,並強調他會更努力、更努力,相信睿智的新北市民,一定會選出一位最適任的第一任市長;媒體再問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首次陪同朱立倫下鄉,是否代表將留在團隊幫忙?朱立倫則回頭看看蔡家福笑說,蔡副縣長已經陪同許多次了,因為今天是到新莊走訪,所以包括蔡副縣長、黃林玲鈴議員都是新莊的老市長,他們對新莊的一些傳統、老文物都非常瞭解。

朱立倫17日在立委李鴻鈞、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台北縣議員黃林玲玲、新莊市公所主秘任儒強,以及新莊市代會正副主席蔣根煌、吳原豪的陪同下,一起參訪新莊(口向)仁和鐘鼓場;朱立倫說,此次特別來關心我們全台灣、新北市之寶的新莊(口向)仁和鐘鼓場,它們做的鼓已有近百年歷史,這樣的產業不僅是地方的產業也是文化產業,不但要保留下來,也希望能行銷到全世界,因為它具有文化與經濟的價值,也謝謝王師傅讓他能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