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16)日發表新書「做,就要做好‧朱立倫」,他表示,自己很早就受黨外運動影響,他並不後悔少年時代追逐前桃園縣長許信良的日子,但成功嶺時代和蔣經國先生的午餐會更令他難忘,不過,現在影響他最大的是太太高婉倩,而原本反對朱立倫從政的高婉倩,今天也站台、首肯輔選。

朱立倫出新書,太太高婉倩則幫忙站台「打書」。高婉倩表示,因為這本書,讓她慢慢想起很多已經忘記的事,「好像再談了一次戀愛」,但是,她坦白的說,朱立倫從政之前是他們最美好的日子。

朱立倫說,當初決定自美返台教書時,高婉倩只要求「千萬不要碰政治」,但他後來還是「黃牛」了。至於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高婉倩表示,「都被我猜中了」;她還開玩笑的說,「有點不甘心」。

她說,雖然抱怨,但作為政治人物的朱立倫,他在擔任老公與父親的角色,「分數非常高,才有這麼多機會可以黃牛。」她提醒朱立倫,既然從政就「莫忘初衷,盡力而為」,她也會加入輔選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