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邱議瑩與李慶華日前在立院發生衝突,邱議瑩遭判刑拘役30日,她表明不願意易科罰金,將入獄服刑,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責司法辦綠不辦藍,並強力希望邱議瑩留下來,以免黨團戰力流失。

立委蔡同榮表示,李慶華罵邱議瑩是「潑婦、沒家教」,一個女孩子被罵成那樣,想必自尊心受傷非常大,在那樣的狀況下,邱議瑩才輕輕地出手掃到對方的臉頰,這樣就判她拘役30天,這是辦綠不辦藍的鐵證。

他指出,總統馬英九對於何智輝行賄法官案,要求特偵組嚴辦到底,但在事實上,馬英九只會「呼口號、吹氣球」,蔡同榮要求司法單位,要儘快起訴那些涉及不法的政務官才對。

立委劉建國說,先前有一民眾罵人「潘金蓮的潘」,就被判了30天,李慶華堂堂一個國會議員,極盡地挑釁、這樣地罵邱議瑩,居然會沒有事情,他覺得法官不尊重女性。

立委陳瑩強調,邱議瑩是在李慶華「拜託」之下,才出手摑李慶華的,法官應該重視這個「前提」。她認為,立法院的紛爭,不應延伸到法院。

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再舉一件辦綠不辦藍的案子說,語言的暴力也是暴力,她被立委邱毅罵:「又老又醜、妳真老、妳真醜」,但是邱毅也無罪。

最後立委高志鵬與黨團成員出面向邱議瑩喊話,希望邱議瑩不要去坐牢,不要因此減少了黨團的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