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十五日公佈「三環三線」的捷運計畫,朱立倫並質疑對手的捷運政策就是只想跟台北市搶主導權;並質問蘇貞昌,我們看到民進黨,第一件事就說要主導,我們試想如果要衝突要主導,那最後我們是不是也不要用台北市推出來的悠遊卡,蘇老縣長您現在不是要選台北市長嗎?您對於這樣我的對手提出這樣的政策,您的看法是怎樣?

朱立倫十五日上午在新莊市農會發表第一波的交通建設政見,包括國民黨台北縣議員黃林玲玲、李國書以及新莊市長許炳崑齊聚力挺;朱立倫闡述未來新北市捷運工程的藍圖強調,透過三條環狀路線以及三條南北向的直行線,且未來十年每年將有一條完工,讓捷運的長度從二十五公里增加到一百公里,同時捷運站從二十一個站增加到至少八十個站,打造新北市未來十年無限發展的機會,未來就醫、就學、休閒觀光,都不必長途跋涉、更未必得繞經台北市,直接貫穿連結原有的十大縣轄市,經濟與商業的價值大幅提升。

 

朱立倫也首度砲轟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毫無具體的捷運規劃,唯一只想跟台北市搶主導權」,但蔡英文立場又前後矛盾一下子說要主導權,一下子又主張成立中央軌道局,反反覆覆,到底哪一個才是民進黨的立場?朱立倫說,其實透過與中央協調及未來與台北市的合作,才是具體可行的政策,不是靠對抗與衝突就可以蓋捷運,現在民進黨第一個捷運的政見就是搞衝突,難道以後新北市民到淡水河邊,又要換搭其他的路線或交通工具才能進台北市?難道台北市的悠游卡到台北縣又得換另一張卡才能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