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破格‧跨界‧展創意!」的布袋戲走秀,融入了逗趣的老夫子,還加入最近火紅的章魚哥,熱熱鬧鬧的揭開「2010布袋戲青年主演大車拼」活動。

「2010布袋戲青年主演大車拼」活動,由全台甄選出十個以青年為主的劇團,結合傳統與創新的布袋戲碼,將於7/20-7/25在宜蘭傳統藝術文化中心舉行。

國立台灣傳統藝術中心自2001年起,已經舉辦了五屆布袋戲匯演。今(15)日記者會現場台北市平等國小「巧宛然掌中劇團」帶來一場精彩的布袋戲演出,此劇團由布袋戲國寶級團長李天祿成立,現今已成立23年,象徵了一種傳承的意象。

國寶級大師陳錫煌在現場秀了一段掌中戲,將布袋戲玩偶呈現的維妙維肖。10個劇團的青年成員,也展現他們在布袋戲上的創意。除了有傳統戲碼之外,還有老夫子與大番薯的鬥嘴,甚至還將最近火紅的章魚哥保羅穿插至表演的內容之中,為這次的布袋戲大車拼預測冠軍得主,展現了青年們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創意。

傳藝籌備處主任柯基良表示,今年的布袋戲大車拼活動不僅延續前兩屆的精神,還轉型擴大辦理,培養布袋戲青年主演和展現劇團特色匯演的計畫,達成世代傳承與交流的目的。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說,布袋戲是被票選為最具有「台灣意象」的代表,對文化資產應該更加的保護;老一輩的布袋戲大師可以帶領新秀,一代接著一代,除了扶植優良劇團外,還鼓勵新秀參與創作演出,使青年的創新能賦予布袋戲新的生命。

盛治仁同時也表示,在台灣建國一百年時布袋戲將全台巡迴演出,代表台灣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