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北市不動產地政處最新統計顯示,由買賣件數來看,新捷運線即將通車的大同區一枝獨秀、維持熱絡;整體而言,從6月的交易件數看不出受央行管制措施及調升利率所帶來的大幅影響,比起5月仍有2.4%的成長,但全市比起去年同期,則已有17.3%的滑落。

資料顯示,大同區6月的不動產買賣件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8%,比上個月增加15%,交易持續熱絡。房仲業者表示,大同區受蘆洲線捷運即將通車影響,大量建案也正在興建中,加上當地符合北市都更獎勵的老舊房屋眾多,沉寂已久的不動產交易,於去年開始熱絡起來。

此外,松山、信義、北投、南港、中正和大安區6月的買賣件數比起5月或去年同期,則是呈現持續下滑的局面;其中,松山與南港區6月比去年賣賣件數驟減約一半。先前與大同區同屬房價較低的北投,則仍然是交易平淡,6月表現比前一個月減少了21%,比起去年同期減少了13.8%。

房仲業者表示,央行對房市的所採取的管制措施,對於口袋不夠深的投資客,的確產生了影響,但也讓為了自住而買房的民眾,有點觀望,期望房價能夠再下滑,而資金不缺的不動產業者,則仍是看好、積極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