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農民陣線聯盟集結各地農村自救會及近千位農民,準備本周六(17日)夜宿凱道活動前夕,昨天Youtube網站有網友上傳了一支感人影片「聽大埔阿公阿婆的話」,今(15)日引起網友廣泛的討論。

全國最大的BBS網站PTT八卦版上,今天有網友轉PO這支影片指出,苗栗縣長劉政鴻以超高行政效率徵收苗栗大埔農地,應該讓他當行政院長,連土地公都怕他、沒法度了……。

網友haydou指出,「不懂車輪黨怎麼還那麼多人支持」。而網友rigor推文說:「有啥關係呢,苗栗地靈人傑,有債的話就讓他子孫去還啊」。更有網友Benjamin901直接噓說:KMT都不KMT了,反而比較像共產黨,不愧是國共一家親。也有網友majungyi說,自己看了影片都哭了……。

發起「0717夜宿凱道活動」的農陣發言人蔡培慧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來,苗栗大埔地區怪手毀田事件,突顯出近來全台各地毀農滅村的農業危機與人權險境,政府與財團合謀,濫用行政權力強制圈收農地,多處優質農地如:台北土城、竹北璞玉、竹東二重埔、苗栗竹南大埔、苗栗後龍灣寶、台中后里、台中烏日、彰化二林相思寮、彰化田中等,大規模地淪陷為工業區或建地,成為政商炒地皮或累積資本的禁臠。

而立法院臨時會昨天更三讀通過還存在爭議的農村再生條例,因此,7月17日晚上,台灣農民與支持的民間團體將夜宿凱達格蘭大道,提出下述要求:1.政府立即停止圖利財團的瘋狂圈地行為,2.重新檢討農地資源的合理配置,3.即刻修訂土地徵收條例。

在夜宿凱道之後,隔天早晨9點,農民們也將準備各農地徵收區內所生產的優質農產品,狀告神農五榖大帝,要求總統出面面對農民對於「土地正義」的訴求。

影片說明:網站流傳一支感人影片「聽大埔阿公阿婆的話」,今(15)日引起網友廣泛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