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5)日在數十位年輕、活力的競選團隊成員陪同下,公布競選的主軸「I love New 新幸福、新時代」;特別的是她將不使用選舉旗幟、宣傳車,將來她的選舉看板也不會有自己的大頭照、全身照。

蔡英文表示,她並期許新北市長選舉是一場新的選戰,而這場選戰是屬於每一個新市民的生活與家人,而她要來提升台灣的選舉文化,所以在選戰中將不使用選舉旗幟、宣傳車,將來她的選舉看板也不會有自己的大頭照、全身照,但會看到新市民們的新生活樣貌。

 

蔡英文認為,新北市面臨一個新的開始,「新」代表的是一切可能,也就是一個創造可能的開始,「新」更代表著很多人的期待與未來的憧憬,希望新的市府團隊共同創造新的可能,而「幸福」是一種感覺,也是市府團隊經過很多努力的最後結果,我們的責任就是要給市民一個幸福感覺。

 

她還說,「新幸福、新時代」競選主軸的發展過程中,當初大家對於「新時代」的概念都沒有意見,但是對於「新幸福」就有男女性的差別,團隊中的男性認為「幸福」太平淡,沒有競選的爆發力,而女性卻一致認為這個主軸很有想像力與強烈的感受力;蔡英文打趣地指出但這裡是女性當家,所以最後就採用「新幸福、新時代」這個競選的主軸。

幕僚人員私下透露,當初跟蔡英文討論不用選舉看板、也不使用個人照片時,蔡英文只有說,這是她的第一場選戰,她尊重幕僚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