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相關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將封閉,勢必造成交通衝擊,對此,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蘇貞昌請市府做好交通疏導,將影響減到最低。但是市議員則是開砲,認為北市府低估影響,而且公務資金運用和政策不連貫。

據了解,本月17日開始,新生高架道濱江出口匝道、濱江街及新生北路都要進行封道,直至明年4月30日才開放,初估每日受影響車輛將超過1.6萬輛。交通局科長沈慧虹說明,封路初期的確會有車流量震盪,但車程頂多會多「15分鐘」。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李慶鋒和簡余晏聯合召開記者會抨擊市府低估影響,質疑這樣的封路規模將使上班族要提早一小時出門。而且市府於年初剛花完大筆錢整修該橋,好不容易開通了,現又要封路,對於公務資金的運用和政策真是不連貫。他們還批評市府對此沒有配套,揶揄市長郝龍斌說:「郝市長、沒路用」。

蘇貞昌則是透過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請市府加強交通疏導的規劃,將影響大眾交通的部分減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