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官網上表示捷運文湖線採中運量,是沒有遠見。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前交通部長葉菊蘭當初表明不再增加補助,選擇中運量是迫於無奈。

郝龍斌今天赴議會施政報告,他在回答內湖區選出的市議員陳義洲時,做以上表示。郝龍斌說,當時內湖地區對捷運需求殷切,而時任交通部長的葉菊蘭表明不再增加補助,北市府在沒有足夠經費下,迫於無奈只得選擇中運量。

對於文湖線系統的定案過程轉折,北市府今天出示民國89年7月12日公文指出,當時交通部回函原核定案高架中運量預算約新台幣426億,而整體計畫延宕多年,應加速推動辦理。

依北市府所出示的公文另指出,北市府所提替選方案,工程經費約需1100億至1300億以上,已達原核定預算額度的3倍,以政府財源短絀,經濟效益有待斟酌。公文並函示「一切按預算數執行,如有追加預算,中央政府不再增加補助」。

蘇貞昌官網昨天公布「市政好問‧文湖線相關問題」,他在答覆網友表示,當初未採高運量,卻用中運量,就是沒有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