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偵辦前苗栗縣長何智輝疑行賄司法官脫罪案,昨天拘提何智輝失敗,檢察總長黃世銘已要求苗栗縣調查站提出書面報告;檢方則表示,即日起,將繼續傳喚、拘提,若何智輝仍不到案,將全面發布通緝。

何智輝為求銅鑼弊案脫罪,涉嫌利用2名白手套行賄4名司法官,目前涉及該案的司法官和白手套已收押禁見,涉嫌行賄的何智輝卻早一步落跑。

目前檢方已限制何智輝出境、出海,並表示,即日起將持續密集傳喚、拘提,何智輝再不到案,將發布通緝。

檢察總長黃世銘表示,對於何智輝在拘提時逃逸一事,他已要求調查局苗栗縣調站提出書面報告;此外,昨天執行搜索時,竟有大批媒體早已在現場守候,他也要了解是否有偵查洩露的情事。

由於何智輝的太太、前立委王素筠也因捲入銅鑼弊案遭通緝,目前避居大陸,檢調已通令海、陸、空,嚴防何智輝偷渡出境。

調查局表示,何智輝已遭限制出境、出海,目前沒有他的出境紀錄,加上是倉促逃離,研判人應該還在台灣,正全力追緝。檢方表示,若何智輝遲未到案,將很快對他發布通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