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隱藏在心裡的話不會因為擔憂無人瞭解傾聽而被忽略了,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設立了義工電話專線,協助解決同志所疑惑的任何事項,也四處進行「認識同志」的演講與上萬名師生溝通,讓青少年同志可以看見更寬廣的世界。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熱線電話在每個星期一、四、五、六、日的晚間,由義工傾聽、協助解決打進協會的相關問題,問題也不限制同志才能發問,跨性別、或擁有同志孩子的父母都能找到處理爭議的解決之道。

協會理事長李明照在「全民新動力」節目上說,多年前女中的學生在宜蘭殉情自殺,留下的紙條「我們的本質不適合這世界」讓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了「同志諮詢熱線」,希望能建立同志的關懷支持系統。

協會義工winter指出,由於協會一再重複接到相同的問題,所以現在協會發展出了「社群組織」、「同志人權」、「性別教育」、「愛滋防治」、「同志家庭」、「親密關係」、「老年同志」等不同領域的重點工作。Winter也說熱線電話最常收到感情相關的疑問。

老年同志有什麼迥異於一般同志的部份,為何協會要獨立「老同志」成為一項重點工作?李明照說在同志圈裡,大概30歲就會被稱為老同志了。但不只年齡的差距,李明照說礙於法規的限制,財產的轉移是許多老同志面對最直接的問題。

冰島的同志婚姻法於上月生效,隨即冰島女總理希古爾達多蒂爾就與同居多年的伴侶正式結婚。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成立邁入第13年,受限經費不足讓他們無法繼續推展台灣同志權力,同志諮詢熱線17日將在臺北科技大學中正廳舉辦募款晚會,相關訊息可參考網站http://www.hotline.org.tw/front/bin/home.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