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英格蘭東部有名10歲男童,握有獵槍許可證。而且該區有超過1000名18歲以下的少年,擁有槍枝許可證。

反槍聯盟對此情況表達關切;但射擊愛好者則認為這只是一種正當運動。目前英國的規定是,法定擁有槍枝許可證的最小年齡是14歲,擁有獵槍許可證年齡是10歲。

英國擁有槍枝的孩童數量很多,其中英國赫特福德郡警方給18歲以下青少年,發出了最多的槍枝及獵槍許可證。此郡2009到今年發出的544張槍枝許可證中,就有301張是發給18歲以下少年的。

槍枝管制網發言人說:「我們反對任何18歲以下的青少年擁有槍枝或獵槍許可證。我們強力反對,孩童和槍枝不應有任何掛勾。如果人們自小對槍枝就很熟悉,他們就更有可能使用它們,也更可能被槍枝意外所傷。」

但是貝德福德郡運動射擊俱樂部的Andrew Clifton說,發給青少年槍枝許可證是十分合宜的作法,可以讓他們盡早學習使用槍枝的規則,並參與射擊運動。他說:「這是娛樂活動,我們支持少年在管制和紀律下使用槍枝。」

一位擁有許可證一年多的14歲少年George Macfarlane認為擁有槍枝許可證十分合宜,他說:「雖然有許可證,但你不能獨自出外使用,仍然受到監督。」

貝德福德郡警察副隊長說,他們將訪問擁有槍枝的青年的家長和監護人,在發出槍枝許可證之前,也會對學校及教師進行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