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法院驚爆集體收賄弊案!特偵組及台北地檢署執行「正己專案」,指揮調查局,破天荒同步搜索高本院4名法官辦公室等34處地點,拘提、傳喚被告及證人20人。其中,高院法官李春地、蔡光治、板橋地檢署檢察官邱茂榮均拘提到案,連同傳喚到案的高院庭長陳榮和,經檢方複訊後,以貪污罪嫌重大,且有共犯未到為由,向法院聲請4人羈押禁見。

但全案「主角」前苗栗縣長何智輝,昨日檢調拘提未果。檢調懷疑,何智輝與板檢檢察官邱茂榮及高院法官蔡光治熟識,疑透過兩人活動疏通。其中,邱茂榮與法訓所李春地是同學關係,蔡光治則是負責與庭長陳榮和聯繫。

檢調監控發現,5月12日更一審宣判後,何智輝曾交付一個手提紙袋給女子賴瑞珍,懷疑其中即是行賄陳榮和的賄賂。另一名也遭聲押的女子謝燕貞,何智輝也交付同樣的物品給她,檢調懷疑謝涉嫌為何智輝交付賄賂給李春地。

不過,陳榮和、李春地及謝、賴兩人,都否認行收賄,這也是檢方聲押的主因。

據了解,本案已監控2年以上,檢調懷疑何智輝涉及的銅鑼案中更一審判決大逆轉,由一審重判19年,改為貪污部分判無罪,疑有法官集體收賄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