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成立「玩布工作坊」,透過針線縫紉的過程當中,讓學員探索「布」的原始風貌,也讓學員透過玩布過程激發創作潛能。學員身懷絕技,只要拿到圖稿,學員就能按照指示做出消費者想要的成品。

婦女新知協會致力於闡揚社會跳脫性別框架的理想,該協會的北部基地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希望讓社區婦女學習到拼布知識與手藝,於是在1999年開設「社區婦女生活藝能班」,秉持不要浪費零碼布的概念,最後促成「玩布工作坊」的成立。

近期協會又成立了「布思議」工作坊,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馬蕙蘭在newtalk「女人來開講」節目上說,「布思議」現在有40名成員,由亂針刺鏽協會會員姚翠華領導來自各階層的婦女,讓婦女有機會可將興趣轉成可賺錢的工具,也讓學員在工作中自我成長。馬蕙蘭說這些身懷絕技的婦女,還有能力接受圖稿後依照指示完成消費者的指定成品。

近日北市婦女新知在推動創意藥袋收納徵選,讓民眾在使用時加深對用藥安全與環保的概念,且不因性別而有不便使用之處,藉由創意藥袋促使民眾在用藥上實踐性別友善。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社工員吳姿潓指出,該協會也支持單親的爸爸。以前單親爸爸向外求助的意願很低,互助的管道也少,吳姿潓表示,26日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將舉辦一場國標舞教學,由新知知心會學員幫忙宣傳其他單親學員來參加,建立單親網絡不同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