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為體會通勤民眾的辛勞,12日上午從三峽搭乘922路公車到板南線的永寧站,並到捷運站內感受通勤族的人潮;朱立倫表示,如果他當選新北市長,保證在前4年任內讓捷運三鶯線開始動工,徹底解決三鶯地區民眾的通勤之苦。

此外,政府爭取上海世界博覽會的「台灣館」返台,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表示支持,並認為台灣館是天燈的造型,因此最好是來天燈的故鄉平溪設館,同時也會全力支持台北縣長周錫瑋去爭取;朱立倫除爭取「台灣館」到平溪設館外,也在部落格上化身「朱杰倫」,以Q版搖滾歌手的「畫話阿倫」五格漫畫為貢寮海洋音樂祭代言,希望大家能輕鬆一點。

朱立倫指出,一位上班族從車站排隊上車,花30分鐘的車程到捷運永寧站,再用30分鐘的時間坐捷運到台北車站,然後轉乘公車到辦公室,每天單程的通勤時間就要至少1個半小時以上,上學的孩子們可能一早六點就得出門,所以政府應該苦民所苦,儘早核定興建捷運三鶯線;何況國民黨目前是執政黨,只要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是合作而非對抗的關係,他有信心能儘早完成三鶯地區的捷運建設,這才是所謂的執政優勢。

朱立倫認為,捷運已經成為城市間通勤的最佳選擇,因此交通建設應該比新市鎮開發來的早,才不會讓通勤人口每天花很多的時間在通勤上;至於外界質疑捷運建設可能帶來更高房價的看法,朱立倫說,新北市「三環三線」的捷運建設,的確能促進地方的發展,未來隨著捷運建設住宅的增加,再加上政府提供低價的國民住宅,因此捷運建設並不會讓房價急遽的攀升,反而會穩定房價、促進地方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