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12日表示,希望能把上海世博的台灣館搬回平溪;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則強調,這項花費可能蠻貴的,屆時必須考量是不是一定要花在這上面,但如果台灣館要搬回來,過去新北市已經花錢,當然就是搬回到新北市。

蔡英文認為,國民黨不論是在中央或地方執政,花錢上都蠻浪費的,當初台灣館花了不少錢,搬回來更要花一大筆錢,何況平溪最大的問題是交通;大家若到當地去問,民眾最大的痛苦是交通,不是單一景點的問題,因此重點是要有成套的景點規劃,錢必須要省著點花,且要花的有效率。

此外,電子媒體為詢問蔡英文有關對手朱立倫藉網路的文宣,表達對貢寮海洋音樂祭的看法時,一時口誤,將「朱立倫」說成「周杰倫」;蔡英文暗諷,貢寮海洋音樂祭其實是三天的活動,應該要自己去親身的體會,活動不僅是台上的表演者及台下觀眾互動,當中還有親近海灘與海水的感覺,這是一種特殊的體驗,所以要主導政策的人必須親身體驗。

蔡英文說,貢寮海洋音樂祭有更深層的意義,就是讓獨立樂團有表演與受到社會鼓勵的機會,特別是台灣其實有非常多獨立的樂團,這不只是舉辦三天活動的問題,而是如何在新北市創造好的環境,讓獨立樂團在成長的過程中,得到各界的支持鼓勵及掌聲;這是政府對整體創作文化的一項工作,必須提供必要的資源,因此我們必須整體來看貢寮海洋音樂祭的整體文化,特別是創新、都會特性所要表現出的城市風格,讓獨立樂團的表演更有爆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