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是國家的門戶,中控室是機場的心臟,近日來羅淑蕾立委的連續揭露弊案,讓民眾知道台灣的國家門戶出了嚴重的問題,有待改善。今(12)日新頭殼「開放編輯室」直播節目特別邀請羅淑蕾到現場,她認為,要具體整頓機場,就該全面裁換主管人員。

日前抨擊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每日一爆料的交通部次長葉匡時,今天也特別帶著鮮花拜訪羅淑蕾,並當面邀請羅淑蕾出席明日的首場機場改善小組會議,羅淑蕾則同意前往。

對於民眾關切,桃園機場管理上到底出了甚麼問題?羅淑蕾說,其實桃園國際機場積弊已久,例如:天花板漏水、跑道忘記開燈、超貴牛肉麵、攤販集散中心、空橋斷裂。羅淑蕾感嘆地說:「國家門面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羅淑蕾表示,機場整個體系官官相護,現任的民航局主管級官員都是空軍官校卸任後任職的,大家都是學長和學弟的關係,換來換去都是軍方系統的人,很容易互相包庇。

羅淑蕾說,從今年5月起,就開始查證有關桃園機場的弊案。她說,如果沒有證據,民航局會死不認罪,所以她就去拍照蒐證,經過連續三天的拍照,結果天天都拍到不可思議的畫面,可見得情況有多麼誇張。

她說,原本是按照正常管道投訴,但就因為官官相護,多次的申請調查,民航局都表示「查無此事」,在體制內檢舉沒有下文,羅淑蕾只好介入,為民喉舌。

羅淑蕾也表示,桃園機場如果要改善,就要全面裁換主管人員,而不僅止於調職。她說,這不是藍綠的問題,是實質管理上的問題。

羅淑蕾說,如果加入診斷小組,她將首先處理李姓督導性騷擾的案件,她認為桃園航空站的懲處情形,只是讓那些官員調到更涼的肥缺去而已,根本不是甚麼懲罰。

她還表示,國家門面敗壞到這種程度,難道不需要整頓嗎?不需要改進嗎?連門面都管不好了,還要管甚麼?10年前別人觀摩台灣的機場,10年後台灣排名27名,退步這麼多卻不知道要改進。

羅淑蕾雖然同意參與明天召開的「桃園機場改善小組」,但她也要觀察「這些官員到底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

影片說明:桃園機場是國家的門戶,近日來羅淑蕾立委的連續揭露弊案,今天新頭殼「開放編輯室」直播節目特別邀請她到現場,為網友們剖析生重病的桃園機場,到底還有沒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