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12)日展開請益之旅,一早9點就前往拜會國民黨籍前台中市長林柏榕,而凌晨二時他才出現在「圓滿劇場」,與上千名大台中市民共同觀賞世界盃西荷冠軍戰,競選辦公室成員私下透露:「行程中我們常睡翻了,而他還在研究市政議題」,盛讚他的體力。

蘇嘉全文宣部成員說,「他的體力幾乎比我們任何一個成員都要好,我們常會利用趕場的坐車時間補眠,而蘇嘉全卻總是在車上研究市政議題,然後一下車就是帶頭衝刺,也沒有特別要求要排時間補休一下;像世足冠軍賽前一晚,他也是拚到晚上11點才回家,翌日凌晨就再度跟我們出動。」

據了解,蘇嘉全日前曾向媒體表示,他很愛運動,籃球、排球都是他擅長的項目,偶爾也打高爾夫球。一直以來都維持標準體重的他,最胖的時候大概是當屏東縣長時,每天坐辦公室,沒運動,胖到85公斤,目前體重則是一直維持77公斤。

此外,蘇嘉全在拜會曾擔任三屆台中市長的總統府資政林柏榕後表示,聽了林柏榕的一席話,讓他了解到為政者就是要「有心、用心、讓人民有信心」,他的這三心真言,絕對可以出書教政治人物如何選舉,如果他能當選市長,一定會定期向林柏榕請益。

林柏榕則說,蘇嘉全經歷完整,也當過民代、地方與中央首長,論資歷絕對足夠,就看能不能選得上。林柏榕認為,施政是要留給別人探聽,所以他一直以做長工的心情來施政,而他感覺蘇嘉全和他一樣都很像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