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南非世界盃足球賽落幕,由媒體票選,再由國際足協(FIFA)統計積分選出的金球獎,意外地由烏拉圭頭號前鋒佛蘭(Diego Forlan)拿下,成為本屆世界盃最佳球員。

過去的世界盃金球獎,通常都會頒給奪冠球隊的球員,外界原本一度看好西班牙的比亞(David Villa)或在決賽踢進一球讓西班牙奪冠的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最有可能捧走金球獎。

不過,國際足協12日宣布,佛蘭以23.4%的選票,打敗荷蘭的史奈德(Wesley Sneijder) (21.8%)和西班牙的比亞成功獲獎。

1979年出生的佛蘭,在這次世界盃憑著5個進球和出色的表現,獲得了採訪這屆世界盃媒體記者的青睞,最終奪取金球獎。

而同樣踢進5球的荷蘭球星史奈德和西班牙射手比亞,則分別奪得銀球獎和銅球獎。

奪得金靴獎的德國21歲前鋒穆勒(Thomas Muller),也在本屆世界盃抱回最佳新人的獎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