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在台北時間今(12)日凌晨於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冠軍戰,西班牙隊以1比0擊敗荷蘭隊奪得「大力神盃」,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八支冠軍球隊。而金靴獎落在德國,由穆勒(Thomas Mueller)抱走。

兩隊在這場比賽中,防守都相當嚴密,直到進入加時賽才分出勝負,關鍵時刻就在第116分鐘,西班牙的伊尼斯塔(Andres Iniesta)射門得分,終於讓西班牙拿下該隊史上的第一座金盃;也讓第三次闖入冠軍戰的荷蘭,再次與冠軍擦肩而過。

本屆世界盃射腳榜有5人並列榜首,分別是西班牙隊維拉(David Villa)、荷蘭的史奈德(Wesley Sneijder)、德國的穆勒及烏拉圭隊佛蘭(Diego Forlan),他們分別都踢進了5球;在比較助攻次數後,德國隊穆勒以3次勝出,成為本屆世界盃金靴獎得主。

下屆世足賽將於2014年在巴西舉行,該國12個預定舉辦賽事的城市將規劃成4大區域,每個區域進行2組分組賽。閉幕式可能在里約熱內盧舉行,而開幕式地點尚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