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被章魚保羅預測荷蘭會輸掉本屆南非世界盃足球冠軍,但對於歷史上第三次闖入世界盃決賽的荷蘭隊,卻信心十足。前鋒庫伊特認為準決賽中,德國面對西班牙時主動放棄了自己的進攻足球,但荷蘭球隊並不畏懼“鬥牛士”,他們不會重蹈德國的覆轍。

在章魚神準預測之後,對於冠軍賽孰勝孰負,更是引起世人關注。而台灣部分網友及電台主持人則以台灣史為例,指荷蘭人曾經趕走西班牙人,認為荷蘭會贏得冠軍。

荷蘭目前已經保持了25場不敗,而且是14連勝,庫伊特相信這樣一支強大的橙衣軍團不需要畏懼任何對手。

“我們根本一點也不害怕,”庫伊特告訴《衛報》。“你可以看到德國人對西班牙的畏懼。他們都沒有試圖主動進攻。但我們會有所不同,而西班牙的弱點也會浮現出來。如果像德國人那樣去踢,肯定會輸掉比賽。我們的球員無所畏懼,面對強敵時也不會自感渺小。我們會尊重對手,但並不害怕。”

庫伊特特別凸顯荷蘭隊在南非世界盃上所表現出的必勝信念,其中以八強決賽中和巴西這一場對峙,曾0-1落後於強大的巴西隊,最後仍然逆轉取勝。

雖然章魚保羅已經連續7次神準預測本屆世界盃的勝負,但台灣網友則對下一場荷蘭和西班牙的大戰,有不同的預測方法。網友以台灣史為例,認為西班牙曾經佔領台灣,後來是被荷蘭人給趕走的。因此認為西班牙應該不敵荷蘭。

無論如何,本屆世界盃最精彩的冠軍賽,即將在12日凌晨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