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保羅」再次發揮神準預測,南非世界盃足球賽季軍果然由德國拿下,終場以3比2險勝烏拉圭,連兩屆拿下世界盃季軍。

今天凌晨德國隊與南美的烏拉圭在伊麗莎白港的納爾遜-曼德拉球場展開較量,上演進球大戰,烏拉圭雖然在傷停補時的第93分鐘,由佛蘭操刀自由球,卻踢中了門楣,無力得分而敗北。

著名的奧博豪森海洋館的「章魚保羅」也因預測預測預測德國將戰勝烏拉圭獲得第三名,而保持連續七次正確預測勝負的記錄。下一場牠則預測西班牙將戰勝荷蘭,奪取冠軍,將待明天凌晨揭曉。

由於是沒有壓力的比賽,雙方先發與之前的淘汰賽都有一些調整,德國方面變化較大,替補門將布特亮相,隊長拉姆和出現傷病的克洛澤沒有先發,施魏因斯泰格出任隊長,烏拉圭則派上了準決賽中被停賽的蘇亞雷斯和弗西萊,卡塞雷斯也繼續獲得先發機會。

開場三分鐘,德國曾攻破對手球門,但是主裁判哨聲先響,示意射門的穆勒從越位位置返回接球;第4分鐘,奧戈在本方前場亮鞋底鏟球被裁判黃牌警告;第7分鐘,弗蘭在禁區弧頂處一腳直接自由球打門稍稍高出門樑。

第10分鐘,德國又險些破門,先是弗雷德裡希在後點接角球頭球攻門砸在橫梁上,隨後穆勒的補射也被後衛在門線上解圍;第17分鐘,施魏因斯泰格的回傳球險些被弗蘭斷掉;第18分鐘德國隊取得領先,施魏因斯泰格在外圍遠射,皮球被穆斯萊拉撲出,禁賽復出的前鋒穆勒(Thomas Muller)即時補上一腳,為德國取得1比0領先。他的進球數也就此追平了打進五球的比利亞和斯內德。

烏拉圭則頻頻發動快速奇襲,第28分鐘,烏拉圭扳平了比分,中場培瑞斯攔截成功,交由前鋒蘇亞雷斯快傳前鋒卡巴尼(Edinson Cavani)踢進個人在本屆世界盃的第一球,烏拉圭上半場與德國戰成1比1平手。

第34分鐘,德國在前場連續的一腳傳球後交給阨齊爾,但是後者速度稍慢被對手卡住位置;第40分鐘,卡瓦尼接長傳球獲得單刀機會,被裁判吹為越位,但是慢鏡頭重播顯示這是一個好球;第42分鐘,烏拉圭錯過了反攻的好機會,蘇亞雷斯前場右路獲得單對單機會,但是面對布特的他竟然將球打偏。上半場,雙方暫時戰成1比1平局。

第48分鐘,烏拉圭再次錯過絕佳機會,先是卡瓦尼左路插上打門被布特用身體擋出,蘇亞雷斯隨後跟上打門也被布特打出;第51分鐘,烏拉圭終於再下1分,阿雷瓦洛右路插上傳中,埋伏在禁區前的佛蘭(DiegoForlan)不等皮球落地半轉身凌空射門,這一次布特沒有能碰到球,2比1。

不過烏拉圭只歡喜了5分鐘,第56分鐘時,德國就由中場詹森(Marcell Jansen)頭鎚建功,追成了平手;第82分鐘時,德國獲得角球,中場赫迪拉(Sami Khedira)更於亂軍中再頂進一球。終場以3比2驚險贏得這場比賽。

第17度角逐世界盃,3度奪得冠軍、4度獲得亞軍的德國,曾於1934、1958、1970與2006年進軍世界盃季軍爭奪戰,只在1958年落敗,這次第4度贏得季軍。1930和1950年兩屆世界盃得主的烏拉圭,本屆是第11次參賽,繼1954、1970年之後,第3度在季軍戰失利,不過,以殿軍收場,已是40年來最佳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