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屆國共論壇今(10)日上午在廣州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在開幕式中指出,兩岸需要盡快建立多層次、多渠道的具有兩岸特色的經濟合作長效機制,最大限度地實現兩岸經濟優勢互補和互利共贏。

由國民黨與共產黨主辦的第6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上午9點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以及數百名產業及學者專家與會。

據新華社報導,賈慶林在開幕式上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的簽訂,是繼兩岸全面實現直接雙向「三通」之後,兩岸關係發展進程中,一個新的的里程碑,標誌著建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框架在經濟領域取得重大進展。

在新的形勢下,賈慶林認為,兩岸經濟合作應該統籌規劃、突出重點、整體推進,尤其應該加強前瞻性佈局,以提高兩岸競爭力為核心,透過大力加強戰略性新興產業合作,共同推進科技進步和創新。

他認為,兩岸應盡快建立多層次、多渠道的具有兩岸特色的經濟合作長效機制,最大限度地實現兩岸經濟優勢互補和互利共贏,最大可能地提升兩岸經濟參與國際競爭 和抵禦外部風險的整體實力。

另外,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致詞時表示,馬英九和連戰向與會人士問好;賈慶林致詞時也表示,胡錦濤委託他代為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