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未來的影片製作者,YouTube 9日宣布,將提供500萬美元的資助拍攝預算,給具有原創內容的夥伴製作影片。

YouTube 9日在官方部落格宣布這項投資計畫。之所以提出500萬美元的資助計畫,YouTube說,他們一直對合作夥伴的創造力感到驚訝,在有限的預算中,這些影片製作者卻能製作出令人難以相信的影片內容,帶來可觀的收入以及點閱率。

YouTube共同研發經理喬治(George Strompolos)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刺激部份最創新且原創內容的夥伴,開發新點子與生產模式。」

YouTube表示,希望透過這筆基金的挹注,讓影片製作者可以投資更高階的攝影機,製作高品質的內容,有能力做行銷工作,或者僱用更多好人才。

喬治指出,YouTube期待這項投資,可以為用戶跟廣告戶帶來更豐富的網路視訊內容。

至於資助夥伴的產生,YouTube強調,將依照網友對影片的意見、用戶的參與、增長程度,以及影片製作的技術等因素選擇合作夥伴。YouTube將聯繫符合條件的影片製作者,邀請他們提出補助申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