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與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將聯手創造「大台北」。今(9)日於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表藍營北部參選人共同定調的政見。針對綠營批藍營「大台北黃金雙子城」涉抄襲,國民黨秘書長特別顧問趙少康強調,國民黨的雙城計畫,是兩個城市共生共榮;跟蘇貞昌所說超越台北的小格局政見不能相比。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表示,「雙子城」是民進黨所提出,歡迎國民黨跟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調侃說,「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

根據上述說法,趙少康表示,蔡英文的「雙城奇謀」只是一個為了贏得選舉的陰謀,對大台北沒有任何的未來規劃。

朱立倫說,未來台北市與新北市合計人口高達一千萬,將打造兩市「交通一小時生活圈」,並結合北台科技產業,且全面推動都市景觀綠化,整合兩市教育資源,成為台灣教育的領航者。

郝龍斌表示,要將淡水河兩岸同步更新規劃,因應後ECFA黃金十年的發展需求,第一步先成立「淡水河流域管理局」整治淡水河,用水岸更新打造「淡水河曼哈頓」並且保證他們有決心黃金雙子城能成為青年逐夢的場所。

最後,朱郝兩人高呼「大台北黃金雙子城,超越首爾、超越東京。」的口號做完結。碰巧的是,朱郝兩人今天不約而同的繫上金色和黃色的領帶,朱立倫表示,這是他跟郝龍斌之間的默契,他們是黃金雙兄弟,共同打造黃金雙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