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在台北市和新北市推出聯合政見「大台北黃金雙子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9)日做出回應說,「雙子城」這個概念是民進黨所提出,歡迎國民黨跟進;她並強調,落實政策比較重要。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昨日向媒體發出預告表示,將於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共同提出「大台北黃金雙子城」主張,成立「台北市、新北市共同決策委員會」,要把淡水河流域打造成如美國曼哈頓河岸一般的美麗景象,向大台北地區選民訴求超越韓國首爾與日本東京。對此,蔡英文在主持台北市黨部主委交接典禮上,做出以上回應。

蔡英文表示,她與蘇貞昌不會為聯合造勢而聯合造勢,最重要的是實質政策能夠相互配合,而雙方的幕僚正對實質政策進行討論。而且民進黨不會像國民黨創造一個表象而已,民進黨會從實質政策相互配合,落實「雙子城」共榮計畫。

她強調,「雙子城」這個概念是民進黨所提出,歡迎國民黨跟進。但這不是口號問題而是實質政策問題,如果台北縣市在過去4、5年連捷運環狀線都沒辦法做好協調,她懷疑兩城市未來能有實質政策協調與執行上的配合。

此外,蘇貞昌隨後也在出席該典禮中回應說,蔡英文與他都很認真在選舉,也都配合市黨部安排的行程,但是他不會向國民黨一樣上演十指緊扣的戲碼。蘇真昌認為,對於一個要經營城市的人,能夠對城市提出願景,並且能夠跟周邊的城市合作,這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