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在今(8)日發布的消息指出,IMF把我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上修到7.7%,略高於全亞洲平均值7.5%,但對於2011年則是調降預測值至4.3%。

IMF對全球經濟展望發布預測說,亞洲將走出全球金融危機,而且強勁的復甦趨勢不變,因此調升今年亞洲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由4月的7%上調至7.5%,並且再次上修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到7.7%。

此外,IMF調低了我國2011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4.8%下修為4.3%,低於全亞洲的平均水準。

我國經濟部長施顏祥聞訊後透過媒體表示,他相信要達到6%以上是絕對做得到,而要達到7%至8%也都有人在講,他是抱持樂觀態度,但重點還是自己要努力。

而針對亞洲與美國投資市場的興衰,德盛安聯投信透過投資周報說,上周美國聯準會(Fed)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決議維持利率水準在0%到0.25%的區間不變,並表示Fed將維持利率低檔一段時間;反觀新興亞洲逐步升息使得利率正常化,台灣央行也在上週四無預警升息半碼,經濟動能強弱顯而易見。

該投信公司還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簽訂,也帶動各家券商紛紛看好台股後市,而不在早收清單當中的運輸業,將因兩岸實質擴展貿易往來的情況下有利後續表現,而金融行業也將因分行設立與壽險業務發展成為受惠產業;並提及高盛證券看好台股將上漲33%、登上1萬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