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縣黨部經過三個星期的民調作業後,今(3)日公布首屆新北市議員各區的建議名單,有4位現任北縣議員中箭落馬;而有新北市太子黨之稱的劉哲彰等5人,政治勢力雄厚,全部上榜。

被外界視為太子黨的這五人出身分別如下:曾煥嘉的父親是五連霸縣議員曾文正、劉美芳是台灣省前議長劉炳偉的女兒、許正鴻的父親是台北縣議會前議長許再恩、邱烽堯是現任中和市長邱垂益的長子、劉哲彰的父親則是立委劉盛良。他們打著「新北市、新枝芽」旗幟,自稱「五虎將」,被地方媒體稱為新北市太子黨,政治實力雄厚。

此外,有消息傳出,重建路馬的板橋選區趙燕昭、新莊選區劉新龍、中和選區游輝廷以及三鶯選區鄭綉瑛等4位現任北縣縣議員,全都有意參選到底。

據了解,板橋選區王景源與王淑惠、新店選區金中玉以及瑞芳選區廖秀雄,在無法參與國民黨的黨內初選的情況下,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

國民黨台北縣黨部指出,提名的黨員若因涉及刑事案件,經依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的規程處以停止黨權以上處分者,應即撤銷其推薦,停止為其輔選,必要時得另行提名黨員參選。

國民黨北縣黨部表示,第一選舉區應選三人,提名二人,建議提名鄭戴麗香(現)、李文德(現);第二選舉區應選十人,提名七人並包含婦女保障一人,建議提名黃林玲玲(現)、蔡淑君(現)、蔣根煌、陳明義(現)、吳原豪、李國書(現)、宋明宗;第三選舉區應選九人,提名五人並含婦女保障一人,建議提名胡淑蓉(現)、陳幸進(現,台北縣議會議長)、鄭世維(現)、黃桂蘭(現)、蔡明堂(現);第四選舉區應選九人,提名五人並含婦女保障一人,建議提名周勝考(現)、張宏銘、曾煥嘉、林國春(現)、劉美芳。

第五選舉區應選七人,提名五人並含婦女保障一人,建議提名簡文劉(現)、邱烽堯、許進勝、金瑞龍、陳錦錠(現);第六選舉區應選四人,提名三人並含婦女保障一人,建議提名陳鴻源(現,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金介壽、連斐璠;第七選舉區應選十人,提名六人並含婦女保障一人,建議提名洪佳君(現)、黃永昌(現)、蔡黃隆(現)、何玉枝、王明麗、王金芬;第八選舉區應選五,提名四人並含婦女保障一人,建議提名曾正和(現)、劉哲彰、許正鴻、陳儀君。

第九選舉區應選一人,但不提名,可望禮讓給現任的黨籍議員廖秀雄;第十選舉區應選四人,提名四人並含婦女保障一人,建議提名黃建清、唐有吉(現)、白珮茹(現)、廖正良(現);第十一選舉區應選三人,但開放參選;第十二選舉區應選一人,但開放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