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豐滿的女性常常覺得自己沒希望了就放棄運動;許多纖細的年輕女生也害怕中年發福。美國新研究指出,只要每天踩腳踏車五分鐘,就可以有效避免進入中年的女性,越來越福態。

這個研究追蹤從25歲到42歲的18000多名女性,長達16年。發現她們邁入中年後平均會增加9.3公斤。但是有每天騎腳踏車五分鐘習慣的人,平均體重增加減少0.6公斤。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營養研究員,本研究的教授Anne Lusk,說:「騎腳踏車是體重控制的最佳解答。走路並不理想,除非走超快才有效。」

很多福態的女性常常說自己太胖了,做甚麼都沒用為託辭,拒絕運動。Suzanne Steinbaum教授說,這個研究讓這些女性不再自暴自棄,放棄運動。

之前很少有人研究騎腳踏車的減肥效果,特別是騎腳踏車和步行的減肥效果比較。美國飲食協會發言人Keri Gans說:「許多人都告訴女性要做運動,但沒明確指出做甚麼運動,還有產生的效果。現在大家知道一天撥出幾分鐘騎腳踏車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可以鼓勵這些女性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