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31年且為眾多藝人與主播從事造型定裝的王俐人,專精於造型技術,也將企業精神帶進社會進行每年約7至8次的義剪。而炎炎夏日,王俐人說頭皮容易出油,因此清潔頭皮非常重要,但千萬不要把洗髮精直接往頭頂倒,以免造成頭皮傷害。

炎熱的夏天不但身體易顯得黏膩,連頭皮也常在此時出狀況,王俐人在newtalk「女人來開講」教導簡易的洗髮順序,讓民眾不會再錯把不適合的洗劑往頭上倒。

原則上,王俐人說即使是夏天,也不建議每天洗頭把自然分泌保護頭皮的油脂層給洗掉,原則上2至3天洗一次頭。若進到洗髮程序了,洗髮精先擠在手上搓洗出泡沫,再從黏附最多髒汙的髮尾,漸進搓揉往上按摩頭皮。

不過民眾最常在電視上看到廣告宣傳,該牌洗劑洗完後頭髮柔順光華,王俐人直言,市面上許多產品都含有把毛鱗片空隙填滿的矽靈,雖然吹完頭髮有柔順的錯覺,但因為毛鱗片完全被包覆,會造成頭髮無法呼吸;透氧不佳的洗髮精容易讓頭皮發癢或其他衍生頭皮狀況,王俐人說最簡單的測試就是觸摸洗淨的頭髮是否滑順,如果是,則該產品含有矽靈。

洗淨頭髮的第二道步驟,王俐人說,再使用潤髮或護法素讓毛鱗片閉合,視情況需要再進行頭皮去角質。

王俐人不只專研頭皮上的學問,也努力把「美化人生、豐富生命」的企業精神帶給社會,她在企業推動自備餐具活動,雖然曾引起部份不滿,但也成功地建立起企業精神;每年約7至8次的出外義剪,只要是弱勢團體提出申請,王俐人承諾都能讓弱勢享有「美麗」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