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隊內鬨越演越烈!18日在中場休息時間出口辱罵教練,而遭到開除的法國隊前鋒阿內卡,卻得到隊友的支持。20日法國隊全體球員當著媒體的面集體罷訓,還寫了一封公開信表達不滿,總教練多明尼克宣讀了這封球員不滿信。

在法國頗具影響力的體育報紙《隊報》19日報導指出,18日法國0:2輸給墨西哥的那場比賽的中場休息期間,法國隊教練多明尼克(Raymond Domenech)在更衣室中,嚴肅地要求法國隊前鋒阿內卡(Nicolas Anelka)在場上不要四處跑動,要待在自己的位置上,結果導致阿內卡侮辱性的語言回擊,怒罵多明尼克「你去死吧,婊子養的」。

《隊報》還報導,多明尼克當場在所有人的面前,直接告訴阿內卡,他下半場不需要再打了。阿內卡的確也在下半場被換下。不只當天比賽被換下,法國足球協會19日也證實,在英超切爾西(Chelsea)擔任前鋒的阿內卡,還被法國足協開除。

面對阿內卡遭開除,法國隊在20日以集體罷訓、發表集體聲明等實際行動聲援隊友。法國隊員在聲明中表示:「所有法國隊的球員無一例外地反對法國足協做出的開除阿內卡的決定」。

聲明中還提到:「我們對在法國與墨西哥比賽半場結束時,所發生的事情感到遺憾,但更讓我們遺憾的是,這個原本應該是隊內生活一部分的事情,卻被洩露出去,而且還是發生在像法國隊這樣的強隊中」。

法國隊員強調,全隊一致希望相關人員可以與當事者(阿內卡)進行對話,但很遺憾這樣的訴求卻不被理睬;而法國足協只是根據媒體報導的消息,就單方面的做出決定,甚至沒有詢問其他隊員。

聲明指出,為了表達對高層官員的抗議,法國隊所有球員決定不參加20日的訓練。

在A組的法國隊,目前以1平1負的戰績,拿到1分的積分,最後一場台灣時間22日晚上10時出戰地主隊南非,即便獲勝也未必能進入16強,能否晉級,還要看積分均為4分的烏拉圭和墨西哥之間的比賽結果。